統一選舉投訴 管道今起開通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與廉政公署合設的統一投訴舉報熱線及網上舉報今日零時起運作。選管會主席唐曉峰希望透過統一投訴舉報渠道,為今屆立法會選舉營造公平、公正、廉潔的選舉環境。24小時電話熱線28997733由受過培訓的人員接聽,市民也可透過www.ecomplaint2017.gov.mo 或透過手機掃瞄二維碼登入網站作網上投訴或舉報。

唐曉峰表示,選管會與廉署希望透過統一渠道為今屆立法會選舉營造公平、公正和廉潔的環境,選管會與廉署會保持密切溝通,竭力做好今屆選舉。

廉政專員張永春表示,共同推出統一投訴渠道是為了方便市民。他呼籲,市民在選舉過程中見到違法行爲,應盡市民責任和義務作出投訴,廉署收到後定會依法處理。

張永春強調,透過任何渠道作出的投訴均有嚴格程序規管,當中網上投訴會透過技術手段加密,確保投訴資料和投訴人身份保密。被問及如何評估今屆可能出現的賄選情況,張永春回應,評估一項選舉,非視乎接到多少違法行為投訴,關鍵在於參選團隊是否依法和遵守規定,以及選民依法行使公民權利和履行義務,選管會和廉署加強合作,做好廉潔選舉的宣傳工作,使候選人和選民明瞭法律規定,讓今屆選舉在公平、公正和廉潔的情況下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