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會晤阿巴迪 承諾幫伊建立更包容政府

【香港中通社3月21日電】綜合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20日在白宮與伊拉克總理阿巴迪舉行會談。兩國領導人表示,盡管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仍是「危險的敵人」,但有信心將其擊潰。

據新華網報道,白宮在會談後發表聲明說,特朗普與阿巴迪同意將保持兩國長期夥伴關係,以徹底將恐怖主義從伊拉克根除,同時將加強伊拉克軍隊和其他重要國家體系建設。

聲明還說,兩國領導人認識到單憑軍事手段并不能根除恐怖主義,因此兩國將拓展全方位的政治與經濟合作,包括幫助伊拉克建立更具包容性的政府,加強兩國經貿投資關係和能源合作,以及拓展文化和教育方面的合作機會等。

外媒稱,在會談中,特朗普稱讚伊拉克政府為打擊極端主義所作出的努力。特朗普還對2011年美國軍隊從摩蘇爾和伊拉克其他地區撤出表示遺憾,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2008年作出一決定。特朗普表示,美軍「從來就不應該離開」。不過美國媒體也指出,特朗普此前也作出過「或許我們不應該進入」表態。

阿巴迪則對特朗普表示,伊拉克政府指揮著「最強大的反恐力量,但我們期待和美國有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