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市委書記訪江門同鄉會

【本報訊】江門市委書記林應武一行,昨日到澳門江門同鄉會拜訪居澳鄉親,雙方座談,探討建設粵港澳大灣區,江澳合作交流等問題。林應武希望江門同鄉會繼續團結居澳鄉親,創新活動模式,提升鄉親榮譽感及參與度,加大青年骨幹的培養力度,推動澳門鄉親積極投身江澳兩地經濟合作發展事業。

會長甄瑞權稱,該會會務不斷發展,由創會時的六百多名會員發展至今六萬多會員及百位副會長,促進江澳交流合作發展,成為本澳具有影響力的社團,並逐漸由鄉族社團轉為參政議政社團。該希望更好服務市民及鄉親。他表示,今年適逢第六屆立法會選舉,該會將全力以赴動員會員和選民履行公民責任,參加第六屆立法會選舉。

林應武讚揚該會為澳門繁榮穩定、促進江門與澳門合作交流作出的貢獻。他表示,江門與澳門一衣帶水,深化兩地合作是共同責任,他提出幾點建議:一、希望澳門鄉親積極投身到江澳兩地經濟合作發展事業,大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維護澳門繁榮穩定,同時發揮紐帶作用,積極推動兩地經貿合作,實現互利共贏。二,希望江門同鄉會會務穩步發展,團結居澳鄉親,創新活動模式,積極搭建良好活動平台,進一步提升鄉親榮譽感及參與度。三,希望加大青年骨幹的培養力度,加強兩地青年交流互動,鼓勵不同領域、不同崗位的青年參政議政,在參與社會事務過程中得到鍛鍊和發展,為愛國愛澳事業培養接班人。

他介紹江門市發展情況表示,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首次提出了研究制定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規劃,為兩地帶來了千載難逢的發展機遇。江門位於粵港澳大灣區的腹地,近年發展迅速,交通得到進一步改善,改善營商環境,未來隨著港珠澳大橋落成及深中通道建設,江門的區域優勢將越凸顯,江門市委市政府亦提出「大交通戰略」,打造珠西樞紐城市的藍圖,他鼓勵澳門鄉親多回鄉參觀考察,投資發展,支持家鄉發展,共享家鄉發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