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管會籲選民 行使投票權

【本報訊】立法會選舉管理委員會昨日舉行會議,討論了選舉宣傳,選管會稍後將透宣傳渠道,向市民宣傳選舉。選管會呼籲選民行使公民權利和履行公民義務,在選舉當日踴躍投票。

選管會早上開會,會後選管會主席唐曉峰向傳媒表示,選管會稍後將會透過製作宣傳短片、小冊子,因應選民關注的議題推出系列宣傳計劃,向選民宣傳選舉訊息,並會使用互聯網作宣傳渠道。唐曉峰稱,宣傳內容包括呼籲選民在選舉當日踴躍投票,行使公民權利和義務,並教導選民正確的投票方式,以及投票當日的注意事項等。同時提醒市民避免作出違規的宣傳行為。另外,選管會也擬於4月中下旬舉辦與選舉相關的講解會,並計劃邀請廉政公署一起進行,希望讓相關人士更瞭解選舉各方面的資訊。

選管會也商討了訂定選舉指引的工作。唐曉峰解釋,法律規定了一些需要具體落實執行的事項,選管會才會發出具約束力的指引,他們將以上一屆立法會選舉的指引為基礎,並因應今屆新修訂的選舉法,檢視需要修改或增加的選舉指引內容。由於每項指引之間具有關聯性,部分指引內容尚未確定,因此現階段不適宜對外公佈。至於涉及法律解釋、資訊性的問題,選管會則會安排在稍後的選舉解釋會,或在選舉網頁上提供有關的資訊。

由選管會與廉政公署設立的統一投訴舉報熱線及網上舉報系統,自3月18日凌晨起運作,截至22日上午,未收到投訴或舉報個案,只收到一宗查詢,廉政公署稍後會轉介選管會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