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外攻擊案警方:涉及恐怖主義

【中央社倫敦22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高階反恐官員羅利表示,警方懷疑國會外今天發生的攻擊案,幕後涉及「伊斯蘭主義相關的恐怖主義」。

法新社報導,這起攻擊事件造成4人喪生,大約40人受傷。

羅利(MarkRowley)告訴媒體:「我們懷疑伊斯蘭主義相關的恐怖主義涉案。」

1名男子開車衝撞行人並刺傷1名警察後遭到擊斃。

英相召開緊急會議警方搜捕另1名攻擊者

在警方形容倫敦攻擊案為「恐怖事件」後,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今天將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同時,英國警方仍在搜捕據信是今天發動攻擊案的2名攻擊者之一。其中1名攻擊者先前已遭警方擊斃。

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卡西安尼推文說,在攻擊案發生時,據信有2名攻擊者坐在一輛車內。

他說:「英國廣播公司從多個消息來源得知,當時在西敏橋上這輛車內有2名攻擊者。」

另外,倫敦港務局說,在攻擊案中跌落泰晤士河(Thames River)的1名婦女已被救起,但傷勢嚴重,正在醫院接受緊急治療。

港務局並且說,泰晤士河已封閉,所有非緊急使用的船隻都不准到案發的附近地區。

除此之外,法國官員說,在倫敦攻擊案中,有3名法國學童受傷,他們是在西敏橋上被攻擊案的汽車撞傷。

描述經過倫敦攻擊案目擊者:無法置信

英國倫敦國會大廈外發生的攻擊案,造成4人喪生和約20人受傷,警方說,他們仍在尋找據信是此案的2名攻擊者之一。現場目擊者描述警員遭刺殺經過說,當時的情景令人不敢置信。

目擊者朗萊(Rick Longley)說:「當時我們正走向車站,突然聽到『砰』的很大一聲,有人撞車,一些行人倒地。」

他說:「這些人倒在地上,然後見到許多人湧到對著國會大廈大笨鐘的大門邊。」

朗萊說:「我看到1名男子拿著一把很大的刀子經過我的右手邊,並且開始將刀子刺向警員。」

他說:「我從未見過這種情形,我簡直不敢相信眼前所見。」

國會議員哈洛威(Adam Holloway)說,他看到許多人四散奔逃,立刻跑回自己的國會辦公室和他的幕僚在一起。他說:「當時我們許多人都將自己和幕僚鎖在房間內。」

當時恰巧也在案發現場附近的前波蘭外長席科斯基將他拍攝的一段影片在推特上

播放,顯示許多人傷者躺在西敏橋的路上。

目前是哈佛大學歐洲研究中心研究員的席科斯基說,當時他見到至少5個人被一輛車撞倒,躺在地上。

席科斯基告訴英國廣播公司:「我聽到我認為是撞擊聲,我從計程車車窗往外看,有人倒在地上,表情非常痛苦。」

他說:「然後,我看到又有1個人倒下,我就開始拍攝,然後又見到有3個人倒下,其中1人傷口大量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