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政府證實發現疑似世越號失蹤者遺骨

【香港中通社3月28日電】韓國海洋水產部(簡稱海水部)28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證實,當天上午11時25分許,在載有「世越」號船體的半潛船甲板上發現疑似失蹤者遺骨。

韓聯社報道,海水部介紹,此次發現的遺骨共6塊,大小在4-18厘米之間,還發現了鞋子等遺物。海水部推測,在通過門窗等對船體進行排水作業過程中,部分遺骨順水流出。

目前,海警和保健福祉部、法醫機構國立科學搜查研究院的工作人員等正在現場確認死者身份。這些遺骨是否屬於同一個人,以及具體為哪個部位目前還難以確認。海水部預測,要確認身份可能需要兩三周的時間。

「世越」號客輪沉沒事故發生於2014年4月16日,有295人遇難,9人失蹤。海水部最後一次發現遺體是在同年10月28日,11月11日韓國政府宣佈停止搜尋工作。

此外,韓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韓國國會28日召開全體會議,選定「世越」船體調查委員。

韓國國會當天上午在國會全體會議中,通過了將金昌俊律師、韓國海洋水產研究院教授金永模(音)、海洋成套設備研究所資深研究員李東坤、木浦海洋大學教授李哲承(音)、首爾大學造船海洋工程學院教授張範善(音)5人選為「世越」船體調查委員會委員的方案。金昌俊由共同民主黨推薦,金永模和李東坤由自由韓國黨推薦,李哲承和張範善分別由國民之黨和正黨推薦。

今年2月獲得臨時國會會議通過的《關於成立和運營「世越」船體調查委員會的特別法》明示,由各黨推薦的5名委員和遇難者家屬推薦的3名委員成立船體調查委員會。

船體調查委員會計劃在完成準備工作後,在「世越」船體被運抵陸地的4月初正式啓動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