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首艘國產航母舾裝順利 殲-20研製試驗試飛正常有序開展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局副局長、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3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正在舾裝,工作進展非常順利。

新華社等中國官方媒體30日報道,當日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今年以來,中國國產航母的進展一直廣受關注,有不少媒體分析指,國產航母有可能於4月23日海軍建軍節下水,國防部能否透露進一步的好消息。

吳謙介紹說,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正在開展舾裝工作,進展非常順利。「關於你提到的進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會讓大家久等。」

香港中通社3月30日電 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大校在3月30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披露,殲-20研製試驗試飛工作正在正常有序展開。

月初,中央電視台軍事農業頻道在節目中證實,中國人民解放軍空軍運-20,轟-6K,殲-20等一批高新武器裝備進入空軍序列。這是中國以官方身份首次證實殲-20已經進入空軍服役。

環球網當時曾引述專家介紹稱,上述改變表明殲-20處於緊鑼密鼓的試飛中。這種試飛應屬於部隊「使用試飛」,目的是更快地適應和掌握飛機,並對研製方提供更貼近實戰的改進建議。

殲-20是中國成都飛機工業(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為中國人民解放軍研製的一款第五代(採用國際五代戰機的劃分標準)雙發重型隱形戰鬥機,用於接替殲-10、殲-11等第四代空中優勢戰機,首架工程驗證機於2011年1月11日在成都實現首飛。2016年11月1日,殲-20飛機在珠海航展亮相。

中國軍事專家尹卓曾指,雖然從技術成熟度而言,殲-20與上世紀90年代開始服役的美國F-22戰機還存在一定差距,但總體而言沒有代差,而中國空軍和世界一流軍事強國也不存在代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