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性愛,婚姻才會穩固

張磊和劉麗是一對已接近知天命之年的中年夫妻。隨著年齡的增長,人到中年的張磊,漸漸感到性生活與年輕時相比,有點力不從心。他將心裏的苦惱說給一個要好的朋友聽,朋友聽了說:「老張,這個是自然現象,你不行說明你性功能衰老了,你都快到五十了,那方面力不從心正常。以後看開點,順其自然,老婆那裏糊弄下就行了。」

聽了朋友的話,張磊心裏豁然開朗。是啊,自己已近知天命之年,跟小年輕不一樣了,那方面不行就不行了吧,與其強求徒添煩惱,還不如順其自然。有了這個想法後,當長期沒有性愛滋潤的妻子忍不住向他「暗送秋波」發出性信號的時候,他或者藉口身體不適,或者故意岔開話題,顧左右而言他。久而久之,他對性的回避嚴重傷害了夫妻感情,漸漸地,兩個同處一個屋簷下的夫妻,形同路人,各自再沒有心靈上的交集。這樣的生活過了一年後,不堪忍受內心的孤獨的妻子向他提出了離婚,到此,張磊悔不當初。

同樣是中年夫妻的李兵和伊佳,卻在人到中年後,感情曆久彌堅,由於性生活和諧,美滿的性生活,讓他們在彼此眼中變得更加有魅力。人到中年後,他們同樣遇到了張磊夫妻遇到的問題,但他們解決的辦法是,在注重性保健,積極養生的同時,認真對待每一次性愛,針對中年性愛慢熱的狀況,他們十分注.重觸覺刺激,增加了性前戲的時間,在充分激發了雙方的性激情的同時,讓對方得到性愛的享受,同時也讓自己得到性快樂。性和諧極大地增進了夫妻感情,老兩口天天出雙入對,感情好得令年輕人都羡慕。

有性專家說過:讀懂性愛,婚姻才會穩固。李兵夫妻倆相比與張磊夫妻,他們是智慧的。他們的感情之所以人到中年還會歷久彌堅,是因為他們讀懂了性愛,和諧的性愛有效地促進了他們的夫妻感情。而張磊夫妻倆勞燕分飛的原因,則是誤讀了性愛,致使兩人之尚缺少了和諧的性愛這個心靈的粘和剤,漸行漸遠。

有專家指出,中年夫妻要想婚姻穩固,性和諧最重要,不要認為人到中年老夫老妻性事便是一件可有可無的事,性對婚姻的穩固,起著重要的作用。而性要和諧關鍵是瞭解和互諒,因為人到了中年,男女雙方的身體、生活方式和性反應都發生了變化,而要適應這#變化,中年夫妻的性生活就需要進行一些調整。

男人年輕的時候,激情像火一點就著。而女人年輕的時候卻不容易達到高潮,其性感受最佳狀態則是接近中年的時候。隨著男人進入中年,生理的衰老使性節奏也由快變慢,需要更多時間才能達到性高潮,強度也不如以前。但這樣一來,丈夫的慢熱恰好與妻子的慢熱合拍,其性節奏與妻子的就會比較接近。對於妻子來說,丈夫的性愛節奏與其達到了同步,這種細水長流式的慢熱性的性愛,讓她的性感受達到了最佳狀態。20多歲時,大部分男子看到妻子脫衣服就自然「勃起」。但進人中年後,光靠視覺刺激就不夠了,他們還需要妻子的親吻和溫存才能進入性興奮,如果在性前戲階段把注意力從「所看」轉到「所做」,多給性愛一些鋪墊,夫妻性高潮同步的機率則會相對增加許多,性生活就能夠顯著改善。

有調查顯示,認為做愛帶來身、心滿足感的,中年男子所占比例超過任何一個年齡段的男子。人到中年,在「愛頻率下降的前提下,應該更重視性愛的品質。配偶們需要認識到:每次性愛對於雙方來說都是珍貴的,應該成為雙方積極參與和充分享受的時間。因此關係牢固的夫妻總是較少強調頻率而更重視品質,中年人會對這一次或那一次做愛記憶猶新、回味不盡。當做愛不再是家常便飯時,每一次對夫妻雙方來說都會變得至為重要。

讀懂性愛,我們的婚姻才更穩固。中年夫妻切記,人到中年,不要因為體能的衰老而放棄享受屬於你的性快樂,美好的性愛會給你的婚姻錦上添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