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會見上海市副市長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昨日會見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率領的訪問團一行,雙方就加強澳門與上海在醫療衛生、文化、教育及旅遊等方面合作交換意見。

譚俊榮歡迎翁鐵慧副市長到訪澳門,指上海作為高速發展的現代化大城市,在醫療技術、文化、旅遊及文創產業等方面有很多值得澳門借鑑的經驗,也具備相互合作的廣闊空間。過去多年來,通過國家衛計委和上海市政府的支持,派出具豐富專科資歷和臨床經驗的醫生來澳,發揮臨床帶教的作用,協助提升本澳專科醫療服務水準,對此表示感謝。

翁鐵慧讚揚澳門回歸祖國後,社會、經濟都取得良好的發展,成功實踐“一國兩制”,為澳門的長治久安打下堅實基礎。她介紹,上海有兩千四百多万人口,政府十分關注市民的健康保障,在文化、廣播電視及文創產業方面繁榮發展,樂於推動與澳門開展更多領域的交流合作。

譚俊榮亦向代表團一行介紹了澳門特區在強化社會保障和提升醫療、教育水平的相關舉措。他表示,澳門在發展文創產業及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文化交流中心的進程中,冀汲取上海的有益經驗,加強雙方的合作,共促文化的繁榮發展。此外亦會加強向上海市民推廣澳門文化和休閒旅遊,吸引更多高素質遊客來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