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外高教展舉行兩天 師長親自來澳與同學交流

【本報訊】由臺灣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統籌,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澳門中華科研教育推廣交流協會合辦辦的「2017年臺灣高等教育展」將於今明兩天在本澳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超過七十三所臺灣地區的大學院校參展,各校師長親赴澳門與同學交流,介紹學校辦學理念、教學資源與學系特色。

新上任的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陳雪懷昨日在活動新聞介紹會上表示,本澳報名考臺灣大專院校的澳門學生人數不少,為服務澳門中學畢業生,讓有意赴台升學的學生瞭解各大學的學校特點、生活狀況、地理位置、學習費用、填寫志願技巧等,提供赴台升學的充分資訊,並介紹臺灣各大學校院對澳招生之多元管道。是次活動充分展現臺灣對台澳教育交流合作的重視與支持。

主辦單位稱,今年教育展展出時間適逢各大學暑假期間,許多留台的澳門學生假期返家,主辦單位邀請來自不同學校、學群及科系的學長姐,在兩天的展出中開闢留台經驗分享專區,提供最真實、最貼近現況的赴台升學資訊給予學弟妹,請有意赴台升學的同學把握機會,踴躍參加。

今屆的教育展首創「特色展區」,依據澳門學生喜愛的熱門校系,回應澳門政府人才培育的重點,規劃醫藥衛生、教育社會與心理、藝術與傳播、工程、大學系統及綜合展區等六大展區,突顯各校辦學特色及教學重點,方便已立定志向或正在尋找目標的同學,更明確、快速地找到理念校系。

為了讓更多澳門學生瞭解報名資格、申請管道、志願選填完整、正確的赴台升學資訊,特別設置「海外聯招會升學諮詢專區」,除了提供詳細諮詢,現場準備了電腦,連結與海外聯招會網站,系所查詢系統、學群介紹等工具,提供線上操作教學與指導,歡迎師長及同學前往體驗,將升學資訊一手網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