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外交無用對付北韓僅一件事奏效

【中央社華盛頓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天發推文表示,對北韓展開的外交努力一再失敗,並稱對付北韓「僅一件事能奏效」。

在美國與北韓間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特朗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口水戰持續升溫,不斷彼此互嗆。

特朗普發推文表示,「歷任美國總統及其政府與北韓談判了25年,達成協議也支付了龐大金錢」,但「一直不管用,墨跡未乾,協議就被違反,愚弄美國談判人員。很遺憾,但僅一件事能奏效。」

美國不排除動武制止北韓試射飛彈及試爆核彈,且特朗普先前曾揚言,不惜「徹底摧毀」北韓。

反覆無常的特朗普最近與軍方領袖研商伊朗、北韓及激進組織伊斯蘭國(IS)問題時,曾告訴媒體記者,「這可能是暴風雨前的寧靜」,但不願釐清究竟何所指。

詢及特朗普今天的推文時,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國防部的職責是「提供總統軍事選項及執行命令」。

韓媒批評特朗普瘋子戰略打壓南韓經濟

南韓媒體今天報導,高喊美國優先的特朗普政府,迫使南韓同意修改美韓自由貿易協定,並預告將保護美國業者,將對南韓出口美國的洗衣機設限,報導批評特朗普用的是「瘋子戰略」。

南韓東亞日報8日以「打壓南韓經濟的特朗普瘋子戰略」為頭版頭條標題,報導美國政府採取系列動搖兩國經貿關係的措施,提高對南韓的貿易壓力。

報導指出,由於美國家電業者惠而浦指控三星與樂金涉及對美傾銷洗衣機,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5日裁定,三星電子和LG電子的洗衣機造成美國產業嚴重損失。

南韓產業通商資源部消息人士表示,將在美國召開的國際貿易委員會救濟措施聽證會上,詳細說明南韓企業的立場,以及美方實行保護措施,美國消費者也將面臨損失。

報導指出,韓美兩國雖共同處理北韓核武危機,但經濟領域的矛盾擴大。

報導認為,兩國修訂自由貿易協定的時間將近,美韓經貿將成為南韓朝野政爭焦點的機會增加。自由韓國黨黨魁洪準杓和國民之黨黨魁安哲秀等在野黨領袖接連抨擊,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希望以南韓利益優先進行磋商。

研發斷電炸彈可讓北韓核基地癱瘓

南韓軍方高層消息人士今天透露,由國防科學研究所主持的斷電炸彈研製技術已有成果,隨時可製造出碳纖維彈,能讓北韓電網短路,進而癱瘓核彈基地,就等2018年度預算到位。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指出,國防科學研究所(ADD)開發了空投型和引爆型兩種斷電炸彈技術,此一炸彈將成為南韓攻擊系統「殺傷鏈系統」的關鍵打擊手段之一。

根據報導,若戰時在北韓各大發電站上空爆炸,可使核彈基地停電癱瘓12個小時以上。此炸彈用具有強傳導性的鎳和碳纖維製成,以子母彈布撒方式攻擊。

北韓全境遍佈7000座以上的地下軍事基地,一旦電力系統供電中斷,大批地下要塞將喪失作戰指揮能力。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曾在科索沃戰爭中動用類似炸彈,兵不血刃地造成南斯拉夫陣營大多地區斷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