災後補助批出四億六千萬 正審核特助申請二千七宗

【本報訊】因「天鴿」風災而實施的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及發放災後補助金計劃已於9月30日截止申請,工商業發展基金收到14,536宗“災後補助金”申請以及6,640宗“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申請。

經濟局聯同經濟財政司多個部門全力處理「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以及「災後補助金」兩項援助措施的申請。截至昨日(31)日,已批出10,508宗“災後補助金”申請,金額約4.64億澳門元;評審委員會已對2,705宗“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申請進行審議,涉及金額約9.69億澳門元。

據瞭解,當局為支援受影響的商戶,幫助受影響的商戶盡快渡過難關,使其恢復正常營運,特區政府則透過工商業發展基金推出「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以及「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措施」,以兩項行政手段向受『天鴿』風災事件影響的中小商戶(包括市販、營業車輛持有人及自僱人士)提供適時幫助,以紓緩受災商戶的財政及經營情況。

「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特別援助計劃」以及「受『天鴿』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災後補助金措施」是面向所有受風災影響的中小企業、市販、營業車輛持有人以及自僱人士。「特別援助計劃」是向有困難的經營者提供一筆上限為60萬元、最長還款期8年的免息援助款項,協助中小企業渡過困境;「災後補助金措施」會提供一筆上限為5萬元,協助中小企業應對因受風災影響的緊急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