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主持長者服務中心啟用

【本報訊】由社會工作局委託澳門明愛管理和營運的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昨日揭幕,由澳門特別行政區崔世安行政長官主禮,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天主教澳門教區李斌生主教、澳門明愛潘志明總幹事陪同,多名政府部門和社會服務機構代表出席。

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位於路環石排灣蝴蝶谷大馬路CN6D地段石排灣社會及衛生服務大樓六至九樓,面積9,390.87平方米,是本澳首間集居家式照顧及支援服務(110個個案)、社區式日間護理服務(60個名額)、機構式院舍服務(318個名額)以及綜合式護老者支援於一身的四合一照護功能長者綜合服務中心。

譚俊榮司長致辭時表示,恩暉長者綜合服務中心為有不同程度照護需要的體弱長者及其家庭提供適切服務,切實體現了特區政府貼心、多元的長者照顧政策。展望未來,特區政府將繼續致力為長者構建全面的養老保障體系,前瞻規劃和發展各類長者服務和相關設施,為長者提供更優良的安老環境,更好地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屬、老有所為”的宗旨,致力構建“健康澳門 幸福家園”。

揭幕儀式完成後,一眾嘉賓參觀了院舍房間、起居室、寧養室、醫生室、護理室、康復室等設施,並就長者服務互相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