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聯鼓勵長者參與社會活動

【本報訊】婦聯總會昨日假教業中學舉辦「慶祝澳門特區長者日——長幼共融嘉年華活動」,冀通過嘉年華活動喚起大家對身邊長者的關注和瞭解,弘揚愛老敬老文化,鼓勵和支持長者晚年利用自己的能力和經驗,服務他人、服務社區,活得更精彩。

婦聯總會副理事長陳愛珠在致辭中表示,今日澳門的繁榮、社會的進步,離不開長者年輕時所作出的努力。部分長者即使退休後,依然積極參與社會工作,為社會作出貢獻。

陳愛珠指出,今年政府施政報告中提及多項惠及長者的措施,包括增加安老院舍名額,開展“長者服務十年行動計劃”,落實“澳門養老保障機制”,提升長者身體素質的計劃,在衛生中心增設長者健康評估服務,調升敬老金,顯示特區政府對長者生活的重視。

陳愛珠續稱,關心長者、敬老愛老是婦聯總會的優良傳統。因應時代發展,婦聯在創新長者服務方面有不少突破,例如籌辦了長者陪月員培訓,舉辦校園“SUN 耆事”話劇巡迴演,組織長者參與義務工作等。她表示,今後婦聯繼續舉辦多元活動,鼓勵長者培養自身興趣,豐富餘暇生活,推動青年及學校多參與關懷長者的義務工作,共同構建敬老愛老美好家園。

另活動準備了各種相關主題的攤位遊戲,以及七間學校的青年學生精彩表演,現場氛圍熱烈。

社會工作局長者服務處羅淑霞處長出席是次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