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兩岸民生網台灣商品展銷中心在北京開業

【中新社北京11月19日電】海峽兩岸民生網台灣商品展銷中心、中國農產品流通經紀人協會農產品交易中心、首個中國供銷電商跨境商品(保稅)展銷中心19日在北京正式開業,同時舉辦「供銷e家+精準產業扶貧黑龍江省農特產品」推介會活動。

該展銷中心位於北京市復興門內大街45號金融界商圈內。此次推介會歷時10天,展出的特色農副產品近千種。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農產品流通經紀人協會會長于培順介紹,展銷是為了充分落實國家關於農業發展及精準扶貧的各項工作任務,更好地服務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直屬協會各地企業會員及台灣中小企業。今後,展銷中心將圍繞台灣農副產品在北京定期舉辦推廣活動。

該展銷中心運營負責人、協會營銷委員會主任姚宏指出,展銷中心目前的主要工作,是打造海峽兩岸農產品交易信息化服務平台,系統地建立大宗優質農產品供應基地與供應渠道。

他還表示,在國家「一帶一路」發展策略指導下,展銷中心將聯動海峽兩岸企業家,共同搭建「引進來、走出去」的商貿交流平台,配合國家電商平台「供銷e家」打造的新零售線下體驗中心,佈局京津冀社區商超。

中國供銷電子商務股份有限公司新電商事業部總經理王梁、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黨組書記王蘭棟等亦出席並參加開業剪綵。相關行業協會、金融機構等代表近200人參與活動。

另悉,海峽兩岸民生(北京)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與台灣北之特集團簽署了關於台灣養老商品部署大陸市場的深度戰略合作協議,並達成於2018年底前在北京聯合開設500家社區養老服務站的共識。

台軍方稱,中共十九大後大陸軍機首次繞台演訓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台北消息:台軍方19日稱,大陸解放軍一架圖154型電子偵察機18日繞台演訓,這是中共十九大後,解放軍軍機首次進行繞台演訓。

綜合台灣媒體報道,台防務部門19日發新聞稿說,大陸一架圖154型電子偵察機18日上午飛經宮古海域,由北向南飛,執行遠海長訓。台軍方依規定全程掌握陸軍機動態,並實施警戒與監控。

台防務部門指,大陸圖154型機具備良好的電子偵察能力,台軍方持續嚴守台灣島周邊的海、空監控,護衛海域與空域安全。

第七屆海峽兩岸教師教育高端論壇在廣東舉行

【中新社湛江11月19日電】第七屆海峽兩岸教師教育高端論壇18日至19日在廣東嶺南師範學院舉行,來自海峽兩岸41所高校的70多位師範大學校長和專家教授,圍繞「教師教育新境界」共同探討新時代的「新師範」建設。

嶺南師範學院校長劉明貴認為,「新師範」主要體現在新形勢、新理念和新模式。新形勢是民眾對優質教育資源日益增長的需求,是現代信息技術對教師教育加深的滲透和融合,是教師教育領域日益深化的改革;新理念是樹立高師教育服務、引領基礎教育,實現職前職後培訓相統一,高師教育與基礎教育有機貫通,將師範教育真正轉型為教師教育,使高師教育與基礎教育形成相融共生、相伴成長的有機共同體;新模式是互聯網時代下的人才培養新模式應根據學生志趣調整教育教學的方式方法,提高教學效率和效益。

「良師興國,教師應成為社會清流的楷模,帶動社會的進步。」台灣師範教育學會理事長吳清基指出,師範院校培育師資是開啟人才的工程。在「一帶一路」倡議、工業4.0時代、2025中國製造的引領下,需要更高層次的人才來推動建設和發展。新時代的教師教育要提供終身教育,加強通識教育,重視人文啟發教育,以適應時代發展的需要。

「引領良好的教育專業務實發展,提昇教師的社會地位與教育專業化,才能培育出現代社會的專業師資。」台中教育大學校長王如哲從師資培育的多元化到教師專業標準的建立,強調教師專業化發展要符合國際趨勢並與國際接軌,在師資養成及專業發展的各個階段形塑教師應具備的能力,彰顯教師專業工作者的形象。

「中國大陸頂尖的學生報考的是金融、經濟等專業,報考師範的大都是中等的學生。」中國教育科學研究院教師教育研究中心主任于發友認為,新時代要營造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不斷增強教師的獲得感、尊嚴感和使命感,吸引更加優秀的學生從事教師行業,讓最優秀的人來培養更優秀的人。

李進良登陸擴張醫美版圖賺兩岸愛美錢

【中央社昆山19日電】在台灣具話題性的整形醫師李進良看好中國大陸的醫療美容市場,現在也進軍大陸,擔任位在江蘇省昆山的台資醫美診所院長。李進良過去的緋聞女友田欣則是執行長。

藝人小禎的先生、整形醫師李進良今天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已考察過其他在中國大陸的台資醫美診所,醫生兩岸輪調的成本較高,所以新診所中長期一定要增加使用中國大陸本地的醫生,他會把台灣的審美觀念和技術帶來與中國大陸醫生交流。

對於緋聞女友擔任醫院執行長是否會讓太太吃醋,李進良則微笑不答。

恩加麗醫美中心總經理邱志宏今天在開幕式上說,台灣有接近3000家醫美診所,市場趨於飽和;中國大陸14億人口則只有不到1萬家醫美珍所,未來公司目標是先站穩江浙滬市場。

根據投資研究機構清科研究中心的資料,中國大陸2016年正規醫美療程有250萬例,年增率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