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驅逐艦訓練中與日本拖船相撞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綜合消息,當地時間周六(18日),美軍第七艦隊導彈驅逐艦「本福爾德」號在日本相模灣進行演習期間,被一艘日本商用拖船撞擊。

據俄羅斯衛星網報道,美海軍第七艦隊發聲明稱,此次撞船事件中無人受傷,「本福爾德」號輕微受損,動力系統仍可運作。至於日本拖船,則由另一艘船拖往橫須賀港。目前美國海軍正在就事發原因進行調查。

「本福爾德」號驅逐艦是美海軍18艘具備全面彈道導彈防禦能力的軍艦之一,滿載排水量8590噸,可以對敵方的彈道導彈進行偵測、跟蹤並攔截,也是美軍近年在橫須賀基地配備的最新型宙斯盾驅逐艦。

這是美軍第七艦隊在今年發生的第5起撞船事故,前4次共造成17名海軍官兵死亡,兩艘軍艦嚴重受損,回廠修理,損失十數億美元。

今年8月,「約翰•麥凱恩」號驅逐艦在新加坡東部海域與一艘商船相撞,造成10名船員死亡、5人受傷。今年6月,「菲茨傑拉德」號驅逐艦在日本海域與菲律賓籍貨輪發生碰撞,導致7名水兵喪生,包括艦長在內的3人受傷。5月9日,美韓在韓國附近海域舉行聯合軍演時,美海軍「夏普倫湖」號巡洋艦在演習期間撞上了一艘韓國漁船。1月底,美海軍「安提坦」號巡洋艦還在日本橫須賀近海觸礁並導致漏油。

在一系列的撞船事件後,美國海軍8月底解除了第七艦隊總司令奧庫安的職務,並提拔其副手、海軍少將菲利普•索耶接任第七艦隊司令一職,索耶上任後解除了數名指揮官的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