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44人阿根廷潛艇發出7次信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9日電】在南大西洋失聯的阿根廷「聖胡安」號潛艇,在經過杳無音信的近72小時之後,終於傳來了一絲希望。

據俄羅斯衛星網19日報道,阿根廷國防部發佈消息稱:「阿根廷海軍於11月18日收到7個衛星信號,這可能是‘聖胡安’號潛艇發出的信號,信號長度從4至36秒不等。該國不同的海軍基地在當地時間11月18日10時52分至15時42分(北京時間21時52分至次日凌晨2時42分)收到信號,然而未能與失聯潛艇取得聯繫。」

阿根廷海軍官員說,在潛艇沒有失蹤前,他們沒有收到來自這艘潛艇的任何遇險信號。

據報道,阿海軍稱「聖胡安」號是在從阿根廷烏斯懷亞市北上,返回位於馬德普拉塔市的基地途中失去通信聯絡的。這艘潛艇最後一次通信時間為15日上午,地點位於距離阿根廷瓦爾德斯半島大約430公里的南大西洋海域。阿根廷海軍的飛機和艦船正在「聖胡安」號潛艇最後出現的海區進行搜索。

與此同時,由8個國家共同參與的搜尋工作正在進行。據悉,目前,除了美國,來自智利,巴西,秘魯,烏拉圭,南非和英國的船隻也正在協助搜索這艘潛艇。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稱,美國宇航局(NASA)在18日加入了相關的搜尋工作,NASA派出能夠長時間飛行的渦輪螺旋槳飛機P-3協助搜索,美國海軍則部署P-8A「海神號」飛機,可以支持大範圍水域任務,以及水下搜救行動,全力支援阿軍隊的衛星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