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聯嘉年華活動 萬人體驗澳特色

【本報訊】澳門青年聯合會昨日假氹仔花城公園舉辦“2017第六屆以藝傳城—大型嘉年華”活動。

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在致辭中表示,活動自2013年開始舉辦,至今已經踏入第六屆,累計吸引萬名遊客及本澳市民參與。

莫志偉表示,活動旨在配合政府打造世界旅遊休閒中心,通過親身感受澳門傳統文化特色,讓市民進一步認識及了解本澳旅遊業的發展,並以作為“旅遊大使”為目標,向旅客宣傳澳門。

今屆活動繼續以嘉年華形式進行,設有親子遊園區、美食區及傳統手工藝區三大攤位區,提供傳統小食及手工藝品讓市民換領。舞台表演方面,由科大藝術團帶來一系列舞蹈、樂曲演奏、演唱等多元節目,現場氣氛熱烈。

另外,今屆活動為豐富“旅遊認知”元素,除了保留去年的“旅遊大使,你我都是”主題攝影比賽外,還增設“我喜愛的澳門”短片比賽。頒獎儀式在現場舉行,部分得獎作品亦於現場展出。

是次活動開幕式由中聯辦教育與青年部處長吳揚帆、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委員區榮智、民政總署市民事務辦公室社群互助促進處代處長吳煒延、澳門青年聯合會會長莫志偉、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副院長朱愛微以及氹仔坊眾聯誼會會長廖水擔任主禮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