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意大使與澳青年交流

【本報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意大利共和國大使李瑞宇日前訪澳門,與澳門青年聯合會青年舉行交流分享會。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辦公室副主任王亭婷、澳門青聯會長莫志偉等嘉賓出席是次交流分享會。

李瑞宇從政治、經濟、文化、教育、旅遊、環境、科技等方面,為在座青年介紹了意大利的狀況。他提到,意大利歷史上是古絲綢之路的終點,如今是“一帶一路”重要的交匯點,而隨著中意兩國交往日益密切,兩地交流合作的機制將日趨完善、領域愈發寬廣、程度不斷深化。又指,在國家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以及中央人民政府支持澳門打造“中國與葡語國家商貿合作服務平台”的大背景下,澳門將能夠發揮紐帶作用,在積極推動中歐兩地經貿往來的同時,也能把握這一歷史性機遇,促進自身發展。

莫志偉歡迎李大使的到來,感謝他為澳門青年人所帶來的精彩分享,認為這場分享會極具意義,加深了出席者對“一帶一路”的理解和認識。他表示,澳門作為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節點,在未來“一帶一路”建設中將發揮獨特作用。澳門青年人可以積極投身到這一發展過程中,這不但有利於促進青年人之間的民心相通,加強交流合作,亦能拓闊澳門青年人的國際視野。

分享會還設有交流互動環節,多位青年就各自所關心的問題踴躍地向李大使提問,活動現場氣氛熱烈。出席是次分享會者還包括澳門青聯副理事長高俊雄、梁兆基、劉雅樂,副秘書長陳子廉,理事方泳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