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開始分批從敘利亞撤軍

【新華社符拉迪沃斯托克12月12日電】俄羅斯空天部隊總司令兼俄駐敘利亞部隊司令蘇羅維金11日表示,俄駐敘部隊已開始分批撤離敘利亞。

塔斯社11日援引蘇羅維金的話報道說,在接到俄總統普京宣佈從敘利亞撤軍的命令後,俄駐敘部隊立即開始實施撤軍工作。首批從敘利亞撤出的武裝力量包括23架各型號固定翼戰機、2架卡-52武裝直升機,以及特種作戰、排雷分隊等。

蘇羅維金指出,俄駐敘利亞的赫邁米姆空軍基地和塔爾圖斯海軍基地將繼續保留,兩個基地可以有效完成保證敘利亞未來局勢穩定的任務。

據俄媒體公佈的俄在敘軍事行動初步成果,兩年來,在俄空天部隊支援下,敘利亞政府軍解放了被極端分子控制的大部分敘利亞領土,有69架俄戰機常年部署在敘利亞,俄在敘每日軍費約1.56億盧布(1美元約合59盧布),40名俄軍人在敘利亞陣亡。

普京11日在視察俄駐敘利亞赫邁米姆空軍基地時宣佈,俄開始從敘利亞撤軍。2015年9月,俄羅斯應敘利亞政府邀請,開始對敘境內極端主義勢力進行軍事打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