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金融業佔GDP比重上升快 陳料融入國家發展業績更好

【本報訊】澳門金融界昨晚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八週年暨澳門特區成立十八週年聯歡宴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中聯辦副主任姚堅、外交公署副特派員袁恆革等嘉賓出席。

金融管理局行政管理委員會主席陳守信在致辭時稱,新時代中國經濟的崛起,它的發展潛力為澳門金融業帶來了巨大的機遇。澳門金融業界將可結合“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務實推進特色金融的創新成長,在強化風險管理的同時,為自身的業務拓展,為特區的適度多元,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陳守信稱,根據最新的數據顯示,金融業佔澳門本地生産總值(GDP)的比重,由2013年的3.9%,持續上升至2016年的接近7%;金融業資產總值由2013年底的約10,300億澳門元,擴大至今年9月底的超越16,100億澳門元,在不足四年的時間裡,增長了五成多(+ 56.9%)。他希望澳門金融業能再接再厲,把握祖國新一輪發展的大好機遇,發揮特區金融業的獨特優勢,借助國家給予的惠澳措施,融入國家經濟發展佈局,提升業績,為經濟實體服務,維護金融穩定貢獻力量。

澳門金融界慶委會主任李光致辭稱,施政報告提出“在維護金融安全穩定的前提下,促進澳門金融業的提質發展”,對行業的長期健康發展具有很強的指導意義。隨著國家改革發展新時代的到來,金融同業將圍繞國家發展戰略及特區政府施政綱領,積極推動“一個中心一個平臺”和特色金融建設,努力打造中葡金融服務平臺,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為澳門金融體系的穩定與發展,發揮更大更好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