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宣佈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

【香港中通社12月12日電】美國總統特朗普11日簽署第一份太空政策指令,宣佈美國宇航員將重返月球並最終前往火星。

據新華社、中新網報道,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舉行的簽署儀式上表示,美國不僅要在月球上插旗並留下腳印,還要為將來的載人火星任務奠定基礎,也許將來還會前往火星之外的世界。

特朗普表示,宇宙空間的利用價值很大,美國將再一次成為人類在太空探索領域的領導者,這對美國而言非常重要。他還表示,啟動太空探索項目還意味著美國將增加更多的就業崗位。

特朗普未提及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的時間表。NASA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將全力支持特朗普有關啟動重返月球項目的命令,並稱2019財年的預算申請報告將體現落實這一命令的工作安排。

人類上一次踏足月球是在1972年12月11日,阿波羅17號飛船的宇航員登上月球,距今正好45年。

美國航天局官員此前表示,美國深空探索計劃將分三步走,當前階段將繼續利用國際空間站作為實驗和研究平台,第二階段將在2024年前後在月球軌道上建成「深空門戶」太空港,第三階段是到2033年前後進軍火星軌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