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WiFi.MO啟動 免費WiFi熱點將更多

【本報訊】郵電局昨日舉行「FreeWiFi.MO」啟動儀式, 郵電局長劉惠明表示,郵電局一直推動本澳提供公共免費Wi-Fi,方便市民及旅客接入互聯網,讓資訊科技得以在本澳廣泛應用,為澳門構建智慧城市創造條件。

局長劉惠明表示,自2010年起,特區政府向本澳市民及旅客提供免費的無線寬頻互聯網接入服務,歷年來,合共超過一千八百萬人次曾使用這項服務。隨著資訊科技的發展和互聯網技術的高度普及和應用,澳門巿民使用無線上網逐漸普及。

劉惠明表示,公共Wi-Fi服務已成為現代城市不可缺少的基礎通訊服務之一,無論在室內或室外的Wi-Fi服務需求也日益增加。為回應社會對有關服務的需求、配合本澳智慧城市的建設,以及推動電子商貿等社會發展,特區政府已開放本澳互聯網服務提供者申請在室外設置Wi-Fi熱點並向公眾提供服務,改變過往只由政府作為主導角色提供室外公共免費Wi-Fi服務,並藉著放寬室外設置Wi-Fi熱點的政策及對全澳的Wi-Fi熱點進行分佈管理,推動全澳設置更多公共免費Wi-Fi熱點。同時,郵電局推動本澳互聯網服務提供者於本澳不同地點以統一網絡名稱「FreeWiFi.MO」向公眾提供免費的Wi-Fi服務,讓市民及旅客容易識別澳門的公共免費Wi-Fi服務,讓澳門的公共免費Wi-Fi服務邁向新里程。

劉惠明稱,郵電局未來將繼續推動本澳免費Wi-Fi服務的資源整合及建設工作,鼓勵更多私營機構提供Wi-Fi服務並參與「FreeWiFi.MO」計劃,在人流集中的地方增設更多公共免費Wi-Fi熱點,令市民及遊客可隨時隨地輕鬆使用無線互聯網接入服務。

劉惠明期望未來有更多機構加入支持和參與「FreeWiFi.MO」計劃,在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推動各方善用資訊及通訊科技帶來的便利,創造更多有助智慧城市發展的流動應用,加快澳門經濟多元化發展,提升城市的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