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被曝隱瞞海外駐軍人數 4.4萬美軍「不知所蹤」

【香港中通社12月14日電】美軍國防部日前承認他們虛報駐敘利亞的美軍人數,五角大樓的數字比此前數字多出數倍。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美國白宮11日向國會提交的一份報告又被曝隱瞞海外駐軍人數。

據央視網消息,11日,美國白宮向國會提交了一份半年度報告,報告美國駐海外的軍事人員情況,但這份報告卻遺漏了美軍在阿富汗、伊拉克、敘利亞、也門和喀麥隆的數量。

白宮認為海外駐軍數量過於敏感而不公佈,不過美國五角大樓此前有零星的數據公佈。

美國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也表示,對於總共有多少美國軍事人員駐扎在海外,他們無法準確評估,甚至弄不清楚一些海外駐軍是什麼時候去的。

據美國《星條旗報》報道,美國國防人力數據中心的一份報告顯示,超過44000名駐外美軍被列為「未知」人員。

美國白宮解釋說,隱瞞駐軍人數是為了阻止美國的敵人獲得戰略優勢。

對此,美國前眾議院議員羅恩•保羅近日在接受今日俄羅斯電視台採訪時提出了異議。他表示,美國民眾對海外軍力部署問題缺乏興趣,這讓政府可以自由地採取激進的外交政策,從而長期損害美國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