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代施家倫強調 承擔責任珍惜機遇

【本報訊】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順利結束,施家倫以316票當選為新一屆的全國人大代表。施家倫表示,他衷心感謝選委們的信任、關懷和支持,以及各界人士的指導和鼓勵。全國人大代表權力來自於人民,他會盡職盡責為人民服務。

施家倫表示,當前國家正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攻堅階段,全國上下都為“第一個百年目標”而努力,在將來的工作中會重點關注精準扶貧工作,積極建言獻策。

施家倫表示,澳門夢是中國夢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國兩制”亦是服務國家現代化建設的需要。作為澳區全國人大代表,是國家與澳門特區的溝通橋樑,有責任從國家整體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將發揮好人大代表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的表率作用,積極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鼓勵更多青年人走出去,參與區域合作與競爭。他表示,每個時代的青年都有機遇和挑戰,只要始終保持居安思危、積極有為的正能量,不斷提升自身的能力,相信在國家發展的大時代,定會有一番作為。

施家倫表示,立法會的工作經歷讓其深刻體會到,澳門的部分民生問題受到土地資源的嚴重局限,需要國家的支持才能較好地解決。未來將會向國家客觀反映澳門人口密度高、土地資源緊缺、發展遭遇資源瓶頸的問題。

他表示,任何時候都不會往自己從群眾中來,也定會堅持到群眾中去,了解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澳門居民的需求,積極發揮好人大代表的職能,踐行服務國家、服務澳門、服務人民的理想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