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走白牌強駛車拖傷警員 男子珠落網解回澳控多罪

【本報訊】治安警昨日在拱北口岸與關閘口岸之間的緩衝地帶,接收由廣東警方向本澳警方移交的一名30餘歲的本澳男子,他涉嫌與一宗截查白牌車導致警員受傷的案件有關,將於今日移解檢察院處理。

治安警表示,是次拘獲嫌疑人,顯示兩地警方密合作,共同打擊犯罪的成果。

治安警表示,本月14日下午約17時,治安警察局交通廳警員於蓮花口岸跨境接駁客車候車站打擊白牌車,目睹一輛輕型汽車招攬客人,懷疑駕駛者利用私家車走白牌,上前截查。駕駛者欲離開現場,警員站在汽車左側,拍打車窗,出示工作證,示意對方接受調查。駕駛者不理會,向警員方向駛去,企圖用車輛壓向警員,警員不斷拍打車窗,喝令停車,駕駛者繼續向警員駛去,明知警員被拖行,仍強行高速行駛約一百八十公尺,漠視警員生命安全,繼續往橫琴方向逃去。警員頭部、雙手、右腳、腰部及臀部多處受傷,經救護車送往仁伯爵綜合醫院接受治療,至12月18日出院。

警方立即展開調查,確定了涉事駕駛者身份,懷疑他身在內地,警方展開緝捕,透過司法警察局國際刑警澳門支局與廣東省公安廳取得聯繫,兩地警方合作追緝嫌疑人,12月15日下午於珠海截獲涉嫌人及涉案輕型汽車。

涉嫌人姓林,男,三十餘歲,持澳門非永久居民身份證 。他涉嫌觸犯 違令、抗拒及脅迫、危險駕駛、加重傷害身體、毀損)、及遺棄受害人等多項罪名,將於今日移解檢察院處理。

記錄顯示,涉事駕駛者曾於今年10月6日於蓮花口岸因駕駛白牌車被警方檢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