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聖彼得堡一家超市發生恐怖襲擊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俄羅斯衛星網28日消息,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北部一家超市27日晚發生爆炸,造成13人受傷。俄羅斯總統普京28日將聖彼得堡爆炸事件稱為恐怖襲擊。

聖彼得堡副市長米佳尼娜表示,該市一家超市發生爆炸,造成13人受傷,其中8名傷者仍在醫院就醫,包括5人中度受傷,3人傷勢尚可。

米佳尼娜在其推特上寫道:「截至12月28日8時(當地時間),Perekrestok連鎖超市爆炸共有13人受傷。5名傷者沒有前往醫院就醫。其餘傷者在醫院就醫,包括5人中度受傷,3人傷勢尚可。」

12月27日晚聖彼得堡Kondratyevsky大街一家Perekrestok連鎖超市店內發生爆炸。俄偵委表示,據初步消息,爆炸由自製爆炸裝置引發,爆炸威力相當於200克的TNT炸藥。裝置內含有傷害性碎片。

爆炸發生後,執法人員封鎖事發現場,疏散顧客和員工。俄羅斯偵查委員會、聯邦安全局和內務部的調查人員及專家趕赴現場展開調查。俄偵查委員會以「蓄意謀殺」對這起事件進行刑事立案。

普京28日會見參與在敘軍事行動的軍官時表示:「大家知道嗎,昨天聖彼得堡發生了恐怖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