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舉行獨島軍演預計日本將抗議

【香港中通社12月28日電】韓國海軍表示,28-29日在獨島及周邊海域舉行例行守島演習防範外敵入侵韓國領土,演習將與第一艦隊機動演習聯動實施。

據韓國媒體報道,3200噸級「廣開土大王」號驅逐艦等5艘艦艇將參加這場獨島防禦演習,另有P-3C海上巡邏機、F-15K戰鬥機、UH-60直升機參演。駐扎於慶尚北道浦項的海軍陸戰隊快反部隊的一個分隊將在演習期間登陸獨島。

每逢韓國舉行獨島防禦演習,日本都強烈抗議。被問及守島演習與韓國外交部公佈日軍慰安婦協議審查結果有無關係時,韓軍人士澄清稱,這場例行演習策劃於一個月前。

俄羅斯衛星網指出,韓國總統文在寅今年5月上台後已是第二次在獨島舉行演習,該演習將有韓國所有兵種參加。上次演習於6月15日進行。

預計日本將對韓國舉行此次演習表達抗議,因為日本也對獨島聲索,并稱之為「竹島」。

獨島於朝鮮半島東部海域,面積約0.18平方公里。朝鮮、韓國和日本都宣稱對該島擁有主權。1905年日本單方面將其劃入日本島根縣,此後日本一直主張對其擁有領土主權。獨島從1954年開始由韓國實際管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