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體親職教育月結束 加強親子關係活動多

【本報訊】’由教育暨青年局主辦,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澳門婦女聯合總會、澳門防止虐待兒童會及澳門天主教美滿家庭協進會協辦的“健體魄”親職教育月活動已於日前圓滿結束。

為配合教青局“家長學園”計劃,協助家長建立學習及分享平台,促進親子溝通,教青局轄下氹仔教育活動中心聯同上述協辦單位就“健體魄”親職教育月,於2017年11月共同舉辦了10項家長教育及親子活動,其間於11月26日舉辦“健體魄”親子郊遊健步行活動,內容包括親子集體操、親子定向遊戲及參觀澳門大熊貓館等。

“健體魄”親職教育月活動形式多樣,包括親子行山、瑜伽工作坊、親子故事工作坊、親子烘焙工作坊、戶外定向活動及養生保健班等,以兒童及家長為對象,藉此提供親子互動的平台,推廣健康生活,鼓勵家長與子女多進行親子活動,共有超過300人次參與。而“健體魄”親子郊遊健步行活動於11月26日在石排灣郊野公園進行,活動當日由中葡職業技術學校的老師以互動形式帶領親子一同進行集體操,其後設有親子定向遊戲及參觀熊貓館環節,鼓勵家長以身作則,陪伴子女多做有益身心活動,活動約有120名親子參與,氣氛歡樂溫馨。

有家長表示是次活動能讓其與子女體會運動的樂趣,亦有助培養子女對運動的興趣。教青局將持續舉辦有關的親子活動,協助家長構建良好的親子互動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