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雖未進入高峰期 仍須以正確方法預防

【本報訊】就近日社交媒體廣泛傳播的有關〝衛生局發出通知:這次流感嚴重,預防的方式是要保持喉嚨黏膜濕潤……〞,衛生局表示,衛生局發出的訊息可在衛生局及新聞局網頁中查核,該局並未發出類似上述的通知。目前本澳流感病毒趨活躍,但仍未進入高峰期,市民採用正確的預防方法,毋須恐慌。

衛生局強調,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法,目前所有澳門居民均可免費接種,呼籲尚未接種的市民儘快接種。

衛生局提醒居民,為減少患上流感或其他上呼吸道傳染性疾病,應採取以下措施:

1. 確保自己及家人睡眠充足,飲食均衡以及勤做運動;

2. 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勤洗手;

3. 打噴嚏或咳嗽時應用紙巾或衣袖、手肘掩著口鼻,用過的紙巾放入有蓋的垃圾桶內,及儘快洗手;

4. 保持空氣流通及良好的環境衞生;

5. 凡有感冒病徵、需要照顧病人及進入醫院及診所的人士,都應戴上口罩;

6. 如有不適,應立即就診及留在家中休息。

衛生局重申,經衛生局發出的訊息均可在衛生局及新聞局網頁中查核對,詳情可查閱衛生局網頁http://www.ssm.gov.mo或致電熱線電話28700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