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創活動助青年規劃職涯

【本報訊】由澳門工商聯會的“2017青創闖天下”本年度系列活動舉行活動總結會。工商聯會會長何敬麟稱,活動使青年創業者了解真實的商業環境,有助青年認識自己,進行務實的職業生涯規劃。

何敬麟說,青年創業近幾年興起,許多有志青年規劃美好藍圖。為了讓年輕人更好地認識創業,了解創業前準備的公民教育工作,深化年輕人對創業的想法,讓年輕人更好地認識創業,工商聯會繼續開展“2017青創闖天下”系列活動,特別是從學校開始做宣傳推廣工作。與大中學生,青年朋友分享創業的成功經驗和失敗教訓,使其了解真實的商業環境,有助青年認識自己,進行務實的職業生涯規劃,啟蒙本澳年青人在中學有意識到有關澳門青年創業的工作從專業技能、心理素質、人際關係等方面展開,給想創業人士多元的輔導與支持,避免盲目創業,使他們在創業前有更好的準備。

活動今年三月拉開序幕,其後舉行了大西洋銀行冠名贊助之校園互動工作坊,走訪多家學校與中、大學生近距離接觸,讓他們了解創業知識及市場動向,與年輕人分享經驗。因青少年在尋找創業路途中總會遇到不少的困難及問題,為解決創業疑問,推出“我要當老闆”資訊平台,安排顧問團定期解答。隨後組織青創人士及該會成員更走訪新加坡及西安,了解市場動向及拓展人際網絡,帶動商貿機會。十一月中旬,本年度更增設青創零距離交流錀壇,通過活動引導年輕人思考未來發展方向,幫助本澳青年人認識自己、認識行業、認識市場,了解自身的創業及就業出路配對。並尋求合適的發展之路,為青年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創業知識及機會,幫助他們實現創業夢。

工商聯會理事長吳華威在活動報告上感謝各界大力支持,令系列活動成效顯著,明確指引有志創業的年青人清晰瞭解從商能力的重要性,以及創業市場發展的多元性,使青年創業家在日後創業路上更加順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