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科技教育展開幕 創新資訊平台啟用

【本報訊】教青局主辦的資訊科技教育展昨日開幕, 同時啟用創新資訊平台、開通資訊科技教育網站。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和教青局局長梁勵主禮。

譚俊榮在參觀展覽時表示,教青局一直投放大量資源在科技教育上,讓本澳中小學生接觸新科技,對於日後發展智慧城市有很大的幫助。

教育資源中心子瞻廊舉行的“看現在,展未來”資訊科技教育展,通過展覽形式為大家回顧與展望澳門資訊科技教育發展,展期至2月3日,展覽推廣創新電子教學模式,以混合實境、擴增實境及虛擬實境用作教學,提升教學素質。

教育資源中心還設有創新資訊平台,由教育創新體驗區、創客教育展示區、電腦教材製作區及視聽教材製作區組成,將長期向教學人員分享創新的教學模式;此外,教青局開通了資訊科技教育網站,分享資訊科技教育相關的資源和資訊。

教青局希望各教育持份者需要在新的環境下重新思考並積極探索現代資訊技術與教育的全面深度融合,以推動教育模式的創新。

其他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教青局副局長老柏生及梁慧琪、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理事長孫家雄、澳門大學教授杜建霞、澳門電訊總監黃永儉、微軟澳門有限公司分區經理曾祺、HKT Education助理副總裁張宏強、教青局主管及學校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