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頒發「假新聞」獎 紐約時報列榜首CNN最多

【香港中通社1月18日電】當地時間17日,美國總統特朗普通過自己的社交媒體「推特」發佈了由他頒發的美國媒體「假新聞」獎。排名第一的是《紐約時報》的一篇報道,報道稱在特朗普任內,美國經濟不可能實現復蘇。

在榜單中列出的十條新聞中,包括《紐約時報》的兩條新聞、美國有線新聞網(CNN)的四條新聞、美國廣播公司(ABC)一條新聞、《華盛頓郵報》一條新聞、《新聞周刊》一條新聞、《時代》雜誌一條新聞。

完整榜單:

1、《紐約時報》記者保羅•克魯格曼(Paul Krugman),聲稱在特朗普歷史性勝利之後,經濟將永遠不會復蘇。

2、美國廣播公司(ABC)記者布萊恩•羅斯(Brian Ross)發佈了錯誤的報道,致使美國股市一夜間大跌。據了解,當時報道聲稱,特朗普在2016年大選間,安排美國家安全顧問弗林與俄羅斯官員接觸。

3、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錯誤地報道稱,時為候選人的特朗普和其兒子小特朗普從「維基解密」獲得黑客竊取的文件。

4、《時代》雜誌報道稱,特朗普從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撤走了馬丁•路德•金的半身像。

5、《華盛頓郵報》報道稱,特朗普在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Pensacola)的大規模集會是空無一人的。實際上是這位不誠實的記者在人群開始湧入「幾小時」之前,拍攝了那張空蕩蕩的體育場照片。其實現場十分火爆。

6、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錯誤地剪輯了一段視頻,讓總統特朗普看起來在訪問日本期間,喂魚時挑釁地喂食過量。而事實上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先帶的頭。

7、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錯誤地報道稱前白宮通訊聯絡辦公室主任斯卡拉姆齊(Anthony Scaramucci)與俄羅斯人進行會面,但隨後CNN以「過程中有重大故障」為由,撤除了這篇報道。

8、《新聞周刊》報道,特朗普總統想握手,卻被波蘭第一夫人阿格塔•柯恩豪瑟杜達(Agata Kornhauser-Duda)「無視」了。

9、美國有線新聞網(CNN)錯誤地報道稱,前聯邦調查局(FBI)局長詹姆斯•科米對於特朗普聲稱科米告訴他自己並未受到調查提出異議。

10、《紐約時報》在頭版錯誤地宣稱,特朗普政府隱瞞了一份氣候報告。

11、所有有關「通俄」的報道。「通俄」可能是對美國人民最大的騙局,根本就沒有勾結串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