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居輕聯合會成立 舉行佛藝珍寶唐卡展

【本報訊】由世界居士聯合會(澳門),澳門佛教(國際)聯合會合辦的「大同世界•同願同行——世界居士聯合會成立大典」昨日在本澳舉行,同場一連兩天的“一帶一路”佛教藝術珍寶展暨國宗唐卡藝術展」也拉開帷幕。

世界佛教文化藝術博物館館長、國宗唐卡藝術博物館館長王春軍致辭表示,作為全球首個以僧信居士為主體的全球性居士聯合組織,世居聯本著“溝通、共修、互助、服務”的原則,以搭建起一個高層次的佛教對話、交流與合作平臺為使命。同時,為配合「一帶一路」國家發展戰略邁入新階段之契機,今次世居聯的成立也將充分發揮佛教的文化紐帶作用,積極參與多元宗教對話,推動不同文明的交流互鑒,並為團結海內外華夏兒女共同構築絲路國家利益共同體、命運共同體、責任共同體的使命做出貢獻。此外,通過各方努力,王春軍以個人名義,為世界居士聯合會捐出100幅總價值一億元人民幣的精美唐卡繪畫,供即場隨喜結緣,結緣資金都用於該會的發展基金,弘揚教義。

作為本次「“一帶一路”佛教藝術珍寶展暨國宗唐卡藝術展」承辦機構的「世界佛教文化藝術博物館」與「國宗唐卡藝術館」以珍寶弘法,普渡眾生,通過珍稀的唐卡藝術教化、傳播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恭迎有緣的高僧大德、四眾弟子前來參觀交流,欣賞舉世無雙的“國宗”藝術畫派臻品,走進唐卡世界,瞭解唐卡背後的傳承源流法脈清淨、教法義理圓滿正覺、藝術風格相容並蓄、體系類別博大精深的“國宗”唐卡藝術背後的故事,體驗唐卡蘊含的精妙佛教文化,在精美絕倫的唐卡藝術殿堂裡,讓自己的心靈遨遊於佛陀指引的般若世界。

此外,還舉行「法物迎請•現場開光」及「“居士之星”慈善公德宴」暨「覺悟之路•唯美梵音獻禮演出」等精彩活動。其中梵音演出嘉賓包括:”國際梵音歌唱家、聯合國兒童基金會尼泊爾大使瓊英•卓瑪,佛教音樂人、中國禪宗法眼宗第十一代傳人印能法師,央視菩提明星、國學傳播藝術家梵唄妙音敬善媛。同時,主辦方也邀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佛教界、政界、商界、學術界和文藝界等數百位代表出席,成為展現世界佛教高僧、護法居士風采的盛會。

主辦單位昨日在舉行成立大典期間特設「大同世界•同願同行——世界和平祈福大法會」,邀得中國佛教協會副會長普法大和尚、諮議委員會副主席懷善長老、副會長詔等傣大和尚,泰國副僧王、朱拉隆功大學副校長沙威長老,以及兩岸與港澳等各地區高僧大德主持,各地權威佛教組織和機構代表、資深居士見證,當中包括澳門佛教總會常務副會長關偉霖、影視傳播協進會常務副會長鄭國強等嘉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