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與里斯本大學簽署 銜接碩士學位課程協議

【本報訊】澳門大學科技學院與葡萄牙里斯本大學高等技術學院達成協議,推動“3+2”銜接學位課程。澳大將從電機及電腦工程系三年級本科生中挑選優秀的學生保送到里斯本大學高等技術學院修讀兩年的碩士課程。

透過“3+2”銜接學位課程,澳大與里斯本大學高等技術學院互相採認授課學分;以5年修業時間完成兩校畢業學分,學生將可同時取得澳大學士學位及里斯本大學高等技術學院的碩士學位,較傳統升學渠道節省至少一年時間。

里斯本大學高等技術學院創立於1911年,是葡萄牙規模最大和領先的研究型理工大學。學院有著豐富多元化的研究領域諸如機器人、電信、電腦和電子學領域工程學等,擁有國際領先的工程實驗室如系統和機器人研究所(ISR)、通訊研究所(IT)和系統及電腦工程研究所(INESC-ID),非常重視國際交流與合作。其設立的本科碩士連讀課程更可使學生於5年內取得其碩士學位。而澳大科技學院電機及電腦工程系為澳門唯一的電機工程系並獲香港工程師學會全面認證,更與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有著緊密合作,其研究成果達世界前沿水平。澳大與里斯本大學高等技術學院合作的“3+2”銜接學位課程是近年趨勢,能讓澳大學生藉此機會加速於國際頂尖大學取得碩士學位,在專業、語言、文化交流等進行多元學習,提升自身的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