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曉松與公務員團體負責人春茗

【本報訊】在中國傳統節日春節即將到來之際,1月 29日,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與澳門公務員團體負責人聚會,代表中聯辦向澳門特區廣大公務人員和家人致以新春祝福,並與大家進行交流。各公務員團體主要負責人40人參加活動。

鄭曉松主任在致辭中回顧了2017年國家和澳門特區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不平凡成就。他表示,去年10月召開的中共十九大,作出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重大政治論斷,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制定了未來國家發展的行動綱領。國家強盛的發展大勢,必將為澳門的發展提供堅強的後盾。鄭曉松主任讚揚特區3萬多名公務人員站在“一國兩制”偉大實踐的前沿,是“澳人治澳”、弘揚愛國愛澳優良傳統的重要力量。公務員團體普遍秉持愛國愛澳宗旨,團結凝聚廣大公務人員,支持和參與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並開展了許多維權服務、參訪交流、培訓研討、公益扶貧等工作,有效發揮了特區政府與市民、澳門與內地之間的橋樑作用,為澳門“一國兩制”成功實踐和特區繁榮穩定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他寄語廣大公務人員始終用信念和行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始終用信念和行動積極推進特區建設發展,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鄭曉松主任指出,廣大公務人員都是特區公僕的一員,大家的工作集合起來就是特區政府的工作,大家在居民心中的形象集合起來就是特區政府的形象,大家的口碑集合起來就是特區政府的口碑。希望廣大公務人員始終把自己擺到管治隊伍當中,做積極作為的參與者;始終關心政策的制定實施,做貫徹落實施政方針措施的有力執行者;發揮各團體不同的專業優勢,做不斷提升施政水準的忠誠建言者促進者;始終與廣大澳門同胞同舟共濟,做實現政府治理體系治理能力現代化的貢獻者。

鄭曉松主任指出,公務員團體發揮好橋樑和紐帶作用,團結影響更多的社會各界人士,愛國愛澳力量會進一步壯大。希望公務員團體進一步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繼續堅持愛國愛澳的正確方向,堅持打造有鮮明理念、創新精神、進取意識和勇於擔當、積極作為、凝心聚力的社團文化,為公務人員成長成才創造機會、提供舞臺,把愛國愛澳的傳統弘揚好,盡己所能地向社會傳播正能量,促進愛國愛澳旗幟下的廣泛團結,努力畫出最大的同心圓。

鄭曉松表示,多年來,中聯辦的工作得到了特區政府和廣大公務員在內的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中聯辦將進一步加強與各個公務員團體的交流與合作,支持公務員團體與內地的交流,為大家提供協助、做好服務。

公務員團體代表在交流發言中,對鄭曉松主任提出的建議和希望作出積極回應,表示將始終秉持愛國愛澳宗旨,維護國家和澳門安全,支持監督政府依法有效施政,推動公共行政等改革,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繼續努力。

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姚堅,秘書長王新東、副秘書長黃華蓋等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