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與普京通電話討論朝核及其他問題

【香港中通社2月13日電】俄羅斯衛星網13日報道,據白宮新聞處發佈消息稱,美國總統特朗普與俄羅斯總統普京12日通電話討論了共同關心的問題,包括朝核問題。

據該消息稱:「兩國總統還討論了其他共同關心的問題,而特朗普總統重申了確保朝鮮無核化下一步行動的重要性。」

此外,特朗普在與普京的電話交談中對安-148空難事件表達哀悼,並表示美國有意協助調查。

一架由莫斯科飛往奧爾斯克的”薩拉托夫航空公司”安-148飛機2月11日從多莫傑多沃機場起飛數分鐘後墜毀,機上有65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所有人全部遇難。

俄衛星網消息說,普京對外界透露了他和特朗普的電話交談內容。普京在會見巴勒斯坦領導人阿巴斯時說:「剛才我與美國總統特朗普先生通了電話。當然我們談到了巴以問題。」普京向阿巴斯轉達了特朗普對他的問候。

消息還說,阿巴斯在同普京會晤時表示,巴勒斯坦拒絕與美國合作,將其作為與以色列談判的唯一的調解人。他說:「我們宣佈,從現在開始,我們拒絕以任何方式將美國視作調停人與之進行合作,因為我們反對美國的行動。」

關於朝鮮問題,據美國媒體12日報道,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美國願意考慮重啓與朝鮮對話。同時,美方將繼續在經濟外交上加強對朝施壓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