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教師要擅長用槍

【香港中通社2月22日電】當地時間21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會見了40多名經歷過校園槍擊案的學生、教師和學生家長,他承諾將加強對購槍者的背景審查,並表示考慮允許學校教職工配備槍支以防範校園槍擊事件發生。

與會者向特朗普表達了他們對美國現行槍械管理制度的不滿,他們強調,過於寬鬆的槍械管理制度導致美國校園槍擊事件一再發生。

據新華網、路透社報道,在會議上,特朗普認真聽取了學生對改革槍支管理的請求,並誓言將採取措施對購買槍支的人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我們將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尤其是要嚴格審查購買人的精神狀態。這件事情不能就這麼輕易結束,我有很多想法,這次和以往不同,我們不會空談,會將其落實。」他說。

對於一名與會學生家長「應允許部分教職工攜帶槍支」的提議,特朗普說:「如果當時能有一位非常擅長用槍的老師,那麼這起槍擊事件就能被快速的制止。」他還說,學校教職工的槍支應隱蔽攜帶,教職工要能夠熟練使用槍支才能有效防範校園槍擊事件。

現場大多數與會者反對這一提議。「我們會認真考慮。我理解有不同的意見,有爭議,但我們還是會考慮所有的建議。」特朗普說。

佛羅里達州帕克蘭市一所高中2月14日發生槍擊案,造成17人死亡、多人受傷。兇手使用的是AR-15半自動步槍。據悉,AR-15是美國校園槍擊案中第二大槍擊案致命武器。一名失去家人的學生山姆•澤夫(Sam Zeif)說:「我不明白為什麼人們還能走進商店購買像AR這樣的戰爭武器。請不要讓這種事情再次發生了。」另外一名在槍擊案中失去女兒的家長大聲說道:「我們必須解決這個問題!我非常生氣!因為我再也見不到女兒了!」

當天,上千名美國學生聚集在白宮外舉行示威,要求政府管控槍支,杜絕校園槍擊事件發生。數千名學生也到佛羅里達州政府外舉行類似活動。

日前,特朗普指示司法部長監管撞擊槍托,禁止使用這種可以把步槍變成自動武器的裝置。白宮還發表聲明說,特朗普正在考慮一項法案,將加強聯邦槍支背景調查。而反對控槍的美國全國步槍協會21日則表示,將抵制一切試圖抬高購槍門檻的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