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事務關注協會三大工作

【本報訊】澳門民生事務關注協會會長余幹成表示,該會今年工作三大重點是續跟進房屋、交通、醫療等大眾普遍關注的社會議題。

該會昨日新春團拜,會長余幹成稱,2017年是我國新時代發展啟航之年,亦是澳門融入粵港澳大灣區經濟之年。國家日益富強、國民收入增加及幸福感提扁,將帶動國民旅遊消費意欲,澳門明天會更好。會方會務去年開展順行,得到各界鼎力支持,關注民生工作得以落實。

余幹成稱, 本會今年繼續跟進房屋、交通、醫療等大眾普遍關注的社會議題。今年工作三大重點分別是:一設立小組,關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人流物流增加,本澳接待和交通壓力及環保車輛配套設施等事務。二配合澳門特區政府構建智慧型城市,須“澳門奧易科技”合作開發“搭的”網約的士平台,優化大眾出行。三,在會所設立錄影平台,鼓勵成員探討改善民生。本會審核貫徹愛國愛澳、科學探討、深入研究、理性表達、務實建言的會務宗旨後,投放到社交媒體發表務實可行建議。

余幹成認為,預期今年經濟發展仍會隨著全球經濟回暖而持續繁榮穩定。 本澳物業市場雖在政府辣招調控,但在經濟回穩增長至9.1%、低通脹、短期供應平穩、借貸利率低企和美國1.5萬億基建計劃,必令美元貶值。加上港珠澳大橋開通、大灣區規劃融合發展下,預期物業價格將平穩上升,冀有關部門做好土地、房屋、交通前瞻規劃等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利澳利民措施。

此外, 澳門民生事務關注協會昨日與澳門的士專業聯合會舉行一項網約搭的平台合作簽約儀式,計劃期望透過智慧網約搭的平臺方便更多的旅客及市民,該項目現階段正向當局申報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