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委員討論俞正聲報告

【本報訊】在北京,澳區全國政協委員召開小組會議,討論十二屆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的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列席。

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賀定一表示,作為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要全面貫徹一國兩制、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委員要在特區事務中,發揮雙重積極作用,不單在內地參政議政,重要的是在特區事務中特別要做深做細港澳青少年的工作,相信是國家對政協的要求,推動愛國愛澳的力量發展壯大,在今後的工作中,加強港澳台僑同胞的團結聯誼,國家給了新的任務,政協要動員中華兒女共擔民族大義、共圓中國夢。

委員柯嵐發言時稱,政協常委會的工作報告特別指出,委員要切實加強自身建設,特別是提高政治把握、調查研究、凝聚群眾、以及合作共事的能力。她認為,政協是國家組成部分,有關要求是適應時代發展需要,立足現實、放眼未來的論斷。

柯嵐稱,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是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始終與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澳區全國政協委員要衷心擁護一國兩制的事業,嚴格遵守憲法和基本法,正確認識和維護中央對特區的全面管治權,與保障特區高度自治權之間關係,充分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以及中央政府的政策支持,推進一國兩制事業穩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