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政府軍:又有逾3萬平民撤離東古塔地區

【新華社大馬士革3月17日電】敘利亞通訊社17日援引敘政府軍方面的話報道說,3萬多名被困平民當天從敘首都大馬士革東郊東古塔地區撤離。

敘政府軍方面說,政府軍當天在反政府武裝控制的哈賴斯塔周邊再開闢一條新通道,此前政府軍已在東古塔地區中部哈姆利亞鎮設立安全通道。被困平民經兩條安全通道撤出,在集合點統一乘車前往安置點,政府軍和敘利亞紅新月會為撤離提供了必要幫助和醫療服務。

敘政府軍還說,在當天的撤離行動中,有武裝分子向平民開火阻撓撤離,造成一名兒童受傷。

另據敘軍方媒體17日報道,政府軍當天宣佈在哈賴斯塔單方面停火24小時,為被困平民撤出留出時間,停火自當天下午3時生效。

連日來,不斷有被困平民從東古塔地區撤離。敘通社報道說,據估算,僅16日就有約1.7萬名平民撤離東古塔。

東古塔地區是敘反政府武裝在大馬士革郊區的重要據點。近期,敘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在該地區的衝突升級。聯合國安理會2月24日通過第2401號決議,要求敘全境連續停火至少30天,呼籲解除對東古塔地區等4個區域的圍困,以維持對這些區域居民食品和藥品等物資供應,但衝突各方並未遵守這一決議。安理會本月16日再次要求敘各方全面執行第2401號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