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稱韓朝4月27日舉行首腦會晤

【香港中通社3月29日電】據新華社消息,韓國和朝鮮代表29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高級別會談,雙方商定於4月27日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韓朝首腦會晤。

據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當天的消息,韓朝雙方還決定於4月4日在板門店就禮賓、警衛、新聞報道等問題進行實務會談。雙方還將對其他具體問題通過文件互換形式繼續協商。

當天參加高級別會談的韓方首席代表為統一部長官趙明均,朝方代表團團長為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

本月21日,韓國決定向朝鮮提議29日在板門店朝方一側的統一閣舉行韓朝高級別會談,為計劃於4月舉行的韓朝首腦會晤做準備。

這將是第三次韓朝首腦會談。2000年,時任韓國總統金大中訪朝,與時任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日發佈「6‧15」共同宣言,開闢了南北和解合作的新時期。2007年,時任韓國總統盧武鉉訪朝,與金正日簽署並發表《南北關係發展與和平繁榮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