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澳可租用大灣區區域助安老

【本報訊】思匯網絡昨日舉辦論壇探討港珠澳大橋通車及粵港澳大灣區對澳門的影響,思匯網絡副理事長麥家寶建議本澳可在大灣區租用一個較大面積的區域,同時包含衣、食、住、行的設施,令本澳長者樂意到大灣區安老。

思匯網絡表示,隨著港珠澳大橋即將通車啟用,穿梭香港,珠海,澳門三地的交通時間將銳減,行車時間僅需一小時左右,而且不需要繞道深圳和虎門;而港珠澳三地也會形成一小時生活圈。這勢必將令澳門的對外交通帶來更便捷,各行業發展亦帶來各項挑戰與機遇。

該會還稱,粵港澳三地優勢互補,攜手打造國際一流灣區和世界級城市群,將為澳門業界及港澳居民提供更加廣闊的發展平臺,和更加優質的生活環境。

澳門國際科技產業發展協會副理事長梁炳超認為,本澳在日後整體發展相當有利,會有較多資金經澳門流向內地,同時本澳正構建智慧城市,有助吸納資訊和人才,他又認為,新城 A區適合規劃為智慧城市區域,可預先鋪排網絡、智能感應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