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局辦兩會精神分享活動

【本報訊】為推動青年關注國家的發展,認識國家憲法的重要性,教育暨青年局於4月16日晚上6時至7時30分在教青局總部一樓仲尼堂舉行“全國人大、全國政協會議精神” 分享活動,由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吳小麗和全國政協澳區委員梁勵向現場逾200名青年分享“兩會”的精神和對澳門發展的正面影響。

吳小麗和梁勵先後簡介了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和第十三屆全國政協會議的基本情況、各項議程及工作報告等,當中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國家監察法》草案、國務院機構改革、《政協會議章程修正案》、政協的性質與作用,同時分享了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講話內容、國家的主要政策和發展等。

兩位嘉賓均指出澳門須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的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市民要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要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吳小麗表示澳門要全面落實“兩會精神”,加快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全面深化與祖國內地的交流合作,豐富及完善“一國兩制”的實踐;梁勵勉勵青年要把握國家政策為澳門經濟發展帶來的重大機遇,透過積極參與澳門事務,與社會各界共同推動社會經濟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穩定。

分享活動結束前,與會者一起欣賞了“厲害了,我的國”紀錄電影片段,片段講述自2012年以來中國舉世矚目的成就,畫面交錯展現大國的氣象與老百姓對國家的感情,引起在場人士的共鳴與熱烈討論。

出席是次傳達會的還包括:中聯辦教育與青年工作部徐婷部長、教青局老柏生局長、梁慧琪副局長、龔志明副局長、教青局各級主管人員,以及青年社團代表、學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