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發起「反柯文哲」遊行 柯:做好該做的事

【香港中通社4月22日電】台北消息: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在台北市發起大遊行,表達反對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訴求。對此,柯文哲當天受訪時重申,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

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民進黨立委姚文智22日發起「機蛋大遊行」,遊行路線行經台北松山機場及台北文化體育園區(俗稱「大巨蛋」),表達遷移松山機場、拆除「大巨蛋」的訴求。

除了將炮口指向台北兩大市政議題,由於遊行的文宣指稱,號召民眾站出來,和市長柯文哲「說ByeBye」,姚文智亦一再強調,市民不願意再支持一個背離「台灣價值」的市長,因此,這場遊行亦被視為「反柯大遊行」。

柯文哲當天受訪時被問及如何看待這場遊行活動,他重申,每天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依法行政,這樣就好。

談及至今已停工近3年的「大巨蛋」項目,柯文哲表示,在政治上,有人會就該議題展開批評,但他的態度一如既往,不會刁難也不會「放水」,「大巨蛋」是顯現市政府意志力堅強的一部分,他不會因年底有縣市長選舉而感到有壓力,刻意放寬標準,「大巨蛋」如果要繼續建設,必須安全、合法。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民主進步黨立委姚文智今天舉辦「422機蛋大遊行」獲萬人響應。同樣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中國國民黨前立委丁守中下午表示,若代表黨內參選台北市長,第2名就退出政壇。

對於姚文智日前說,若獲黨內提名參選,落到第3名就退出政壇。丁守中則認為,姚文智如果不被黨內提名,又不肯退出民進黨參選,這個邏輯很奇怪。

話鋒一轉,丁守中指出,自己若在黨內初選勝出後參選台北市長,「只要第2名,就永遠退出政壇」,他說到做到。

另外他提到,桃園機場旅客量現在已過於擁擠超載,最快必須等到2022年桃機第3航廈完成後,松山機場才可能搬遷,最遲則可能要等到2025年,未來4年內都不可能做到松機搬遷,但他認為可先規劃做為內湖高科技園區的延伸經貿中心、會展中心和河畔住宅區。

丁守中也主張,台北市需要大巨蛋,台北市政府也不可能拆掉大巨蛋並付出新台幣350億元賠償費,認為應儘快完工,屆時在發放使用執照時,加以限制容留人數即可達到公安高標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