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體育座談會 有助本澳提升水準

【本報訊】大灣區體育座談會在本澳舉行,廣東省和深圳等地的體育官員出席會議。澳門特區體育局局長潘永權希望透過活動,促進交流和合作,提升本澳的體育水準。

體育局昨日於澳門漁人碼頭會議展覽中心地下宴會廳舉行「2018大灣區體育座談會」,邀請了大灣區城市群體育範疇逾30名的主管人員來澳,介紹該區域的體育發展情況及進行交流討論,藉此推動大灣區城市群的體育交流合作。

「2018大灣區體育座談會」舉行的目的是加強與大灣區城市群的體育交流活動,利用長期開展體育交流與合作的優勢,進一步加深彼此不同層面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區域之間體育資源的優勢互補,共同提高體育運動水準,並借助大灣區的豐富資源和發達的交通網絡,攜手推動大灣區的體育發展。

座談會由廣東省體育局局長王禹平及體育局局長潘永權主持,會上各城市先後簡介體育發展情況,就未來工作計劃和與會者分享、討論及提出建議方案,利用各自優勢的體育項目往後進行多方面培訓和交流活動,貫徹「共用、共建、共贏」的中心思想,合力將大灣區打造成世界級的城市群,共同促進大灣區體育交流與合作。

潘永權指出,大灣區城市的體育設施和人才相對較多,與本澳有很大的合作空間,希望能夠發揮優勢互補,加強競技體育和大眾體育的合作發展。澳門運動集訓隊日後透過在大灣區城市的訓練和交流,更有效提高本澳整體運動水準。

另外,潘永權亦提及蓮峰運動場正重新規劃發展,局方已向工務部門反映,希望保留包括球場的現有設施外,亦因應北區人口的增長,適當增加運動設施,更好發展大眾體育。

透過這次座談會的契機,進一步加強與大灣區的體育交流與合作,促進大眾體育、競技體育及體育產業的發展和繁榮,從而全面提升體育運動和文化、培育體育人員及提高競技體育的水準,發揮體育對經濟和社會發展的社會功能。

大灣區城市群體育範疇的主管人員除出席上述座談會外,來澳期間參觀了本澳體育場館設施及出席今日(2日)舉行「2018中葡體育科學研討會」開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