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對話會閉幕 朝鮮半島局勢受矚目

【中新社新加坡6月3日電】為期三天的第17屆香格里拉對話會6月3日在新加坡閉幕。

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中將率團出席本屆香格里拉對話會。中國人民解放軍代表團參加了本屆「香會」全部主要活動。何雷在會議上發言指出,中國倡導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倡導以合作共贏為核心的新型國際關係,倡導結伴不結盟,努力走共建、共用、共贏的亞太安全之路。

會議期間,代表團廣泛接觸各國參會代表,深入探討熱點焦點問題,闡述中方立場和觀點。會議期間,何雷與新西蘭、新加坡、韓國、瑞士等多個國家和組織的防務和軍方代表舉行了會談會晤。

朝鮮半島局勢走向在本屆香格里拉對話會期間備受矚目。多國國防部長及高級軍事人員等在會議期間紛紛就朝鮮半島局勢發表看法,支持美朝領導人會晤舉行。

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在會議期間多次就美朝領導人會晤表態。他說,美朝領導人會晤勢必受到外界高度關注,新加坡將努力做好東道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