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節能週2018”週日啟動

【本報訊】由能源業發展辦公室主辦,多個政府部門、企業和社團合共62個單位協辦及支持的“澳門節能週2018”於本周日(10日)啟動,屆時一系列關於節約能源的宣傳推廣活動將隨即展開,希望藉此喚起市民的節能意識,提醒大家記得節約能源,應用則用,不要浪費。

為響應“全國節能宣傳週”而舉行的“澳門節能週2018”將於6月10日至16日舉行,今年節能週的主題為 “節能同做起,效益齊共享” ,目的是推動人人著手實踐節能,積少成多,集腋成裘,然後共同享受節能所帶來的綠色效益。 與往年一樣,節能週系列活動包括6月10的啟動儀式,6月11日的“齊熄燈,一小時”,6月12日至8月31日的“便服夏,齊節能”,6月13日“知慳惜電—節能經驗分享會”,6月15日“知慳惜電及安全用電”講座,以及6月16日及23日的“節能及能源管理培訓課程”。

為推動市民在生活中持續節能,今年節能週同步舉行“知慳惜電” 活動,其中“5%節能行動”面向家庭成員,鼓勵家居節能,參加的住宅用戶只要在7月至10月的耗電量,對比去年同期節省5%或以上,就可以參加抽獎,贏取豐富獎品。活動為鼓勵持續參與的人士,還特設持續節能獎,獎勵那些連續兩年或以上之參加者。另外,知慳惜電活動還包括酒店綜合渡假村組和住宅樓宇公共用電組。

而節能週的啟動儀式將於週日(10日)下午4時30分假澳門塔石廣場舉行,歡迎市民出席。與往年一樣,能源大使QQ屆時會在現場歡迎市民,與大家唱歌玩遊戲。此外,還邀請到婦聯學校的小朋友和蔡農子弟學校的同學為大家演出。而本澳女歌手祖絲亦會出場獻唱。同時,現場更設有節能問答環節,務求宣揚節能信息的同時,與市民一同渡過一個愉快的週日。

一年一度的“澳門節能週2018”歡迎市民參與,有關各項活動的詳情可登入能源辦網站www.gdse.gov.mo瀏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