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度夏這些皮膚病不得不防

  炎炎夏日,伴隨著清涼的著裝、飛舞的蚊蟲,各類皮膚病「死灰復燃」,甚至有愈演愈烈的趨勢,因此。夏季預防各種皮膚病顯得尤為重要。保持環境通風、散熱及皮膚清潔乾燥,對預防夏季常見皮膚病有顯著效果。

清單1:皮炎

夏天氣溫、濕度均高,汗液不易蒸發,可造成汗管阻塞,汗液排泄不暢,引起丘疹、皰疹,並導致劇烈瘙癢。

預防支招:及時排解人體汗液,保持環境的通風、散熱,可有效預防夏季皮炎。

清單2:花斑癬(汗斑)

人體汗液中所含鹽分和廢物對皮膚有一定的危害。汗液附著於體表後被細菌分解,產生的有機物可加速細菌等微生物繁殖及皮脂的氧化,形成花斑癬等。表現為胸前、上肢近端等皮脂分泌旺盛地方的片狀紅斑,表面有糠狀鱗屑,影響美觀。

預防支招:預防花斑癬,最重要的是出汗後及時清洗擦乾,勤洗澡,保持乾爽,以破壞有利於細菌等微生物生長的微環境。

清單3:丘疹性蕁麻疹

夏天是穿吊帶背心、短褲短裙展示好身材的季節。然而,清涼的穿著給蚊蟲等節肢動物提供了可趁之機。被節肢動物叮咬後可出現梭形風團樣丘疹,中央見蚊蟲叮咬的點狀血痂,部分丘疹出現緊張性水皰,皮疹伴有劇烈瘙癢,影響睡眠。

預防支招:外出遊玩時穿長袖衣服、噴塗驅蚊藥物。防止蚊蟲叮咬可從源頭上預防丘疹性蕁麻疹。

清單4:日光性皮炎

清涼的海風拂面令人著迷,但海邊一天的暴曬可能帶給你的不僅是美麗的小麥色皮膚,還有嚴重的曬傷。表現為面部、四肢外露部位水腫性紅斑、水皰,伴有劇烈疼痛,甚至紅斑消退後長時間的色素沉著。

預防支招:避免暴曬,噴塗防曬霜。一旦暴曬後儘快使用冰牛奶冰敷,防止嚴重的日曬反應。

清單5:手足癬

天氣炎熱,自然出汗多。出汗後如穿著不透氣鞋襪,可加速真菌繁殖,造成手足癖復發,表現為紅斑、水皰、糜爛、浸潰、臭味伴有劇烈瘙癢,給人們帶來極大困擾。

預防支招:預防手足癬,主要在於保持皮膚通風、清潔與乾燥,勤洗手足,不與他人共穿鞋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