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社諮會優都更受阻 環境惡劣嚴重影響生活

【本報訊】澳亞衛視報導,有北區社諮會委員關注,都市更新步伐一再受阻,舊區環境惡劣嚴重影響市民生活。舊樓的供電設備安全,建議有關部門加強巡查,樓齡大的樓宇供電設施及時處理損壞或老舊電力設備。大廈業主及管理實體應主動定期檢查大廈電力設備,積極配合先關部門的維修保養。

有委員也建議,可因應區域的實際情況,通過環境、文化、消費三個維度思考,以”顏值+便利+跨界”等策略活化北區,聚焦商業環境和場景,融合傳統與創新元素,為北區帶來新機遇和活力。

青洲廢車場的問題一直困擾臨近街坊。有委員希望政府正視現況,儘快規管修車及廢車場。希望政府適時檢討《預防和控制環境噪音》法律,加大對同類場所的日間噪音規管。

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機遇,居民乘坐鐵路的需求增加。但目前澳門居民在高鐵購票上,仍有諸多不便。委員建議特區政府應與內地相關部門溝通,鼓勵在澳門增設車票代售點,完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晶片技術,幫助港澳居民融入大灣區發展。